糖果派对
公司共建的仙游茄果类蔬菜科技小院开展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3      浏览:12

为响应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号召,9月22日,公司参与建设的仙游茄果类蔬菜科技小院开展茄果类种植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地点设在福建省意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赖店种苗科研基地,由意达公司技术人员、小院入驻专家团队、研究生共同开展,共邀请周边20多位种植户参加。

科普日活动期间,艾洪木老师在小院科普宣传栏前亲切地为农户朋友讲解茄果类蔬菜种植中病虫害的危害与甄别。

同时,艾洪木老师及小院研究生团队采用理论讲解与提问解答互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行了现场授课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实际,以“西红柿病虫害防治技术”为题,系统讲解了西红柿病虫害的产生、危害、防护及治疗等知识,帮助大家直观了解西红柿种植中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及丰富、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农户们学到科学种植技术,农户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此次活动还走进育苗大棚现场,采用理论讲解、现场观摩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为茄果类种苗栽培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