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派对
公司召开科技小院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10

3月10日下午,学院在博学楼703会议室召开科技小院建设研讨会,围绕当前科技小院建设的形势任务、重点难点等问题开展研讨交流,部署下阶段科技小院建设重点工作。会议由副经理肖顺主持,公司党委书记沈必胜、经理侯有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40311105909.jpg

在研讨会上,学院9个福建省科技小院的首席专家,部分院级科技小院负责人介绍了科技小院建设情况,就科技小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科技小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推进公司产品模式改革、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做好这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小院建设的殷殷嘱托,对标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强国建设战略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加快推进科技小院高质量发展。

院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科技小院已进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与赋能乡村振兴的“3.0+”阶段,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小院的建设发展和作用发挥,为推动科技小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科技小院建设虽然起步较晚但势头强劲,两年时间里省级科技小院数量达到9个,还有一批院级培育的科技小院,有较大潜力可挖。要继续加大申报建设力度,聚焦福建省十大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把产业所需和学院所能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发力点和落脚点。要对照科技小院建设方案,加强统筹规划,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因地制宜探索科学规范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切实把科技小院建好建强,争创优秀科技小院、十佳科技小院。要强化校地协同和多学科交叉,依托科技小院建设一批部省级创新服务平台,实现多方互动、协同共育和多向赋能,拓宽科技小院人才培养覆盖面、科技创新领域和服务功能。

据悉,近日福建省科协公布了第六批“福建省科协科技小院”名单,我司教师申报的4个科技小院入选,分别是福建闽侯青橄榄科技小院(责任专家:彭露)、福建三元早熟蜜柚科技小院(责任专家:刘国坤)、福建延平蔬菜科技小院(责任专家:吴升晏)、福建屏南山苍子科技小院(责任专家: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