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派对
校关工委一行莅院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复评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63


3月14日,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叶国通等一行莅院调研指导,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复评工作,在博学楼703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公司党委书记沈必胜、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黄居昌及学院关工委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黄居昌围绕“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机制、品牌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复评工作汇报。黄居昌表示,2023年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教育部关工委、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及校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以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活动为切入点,积极推进我司关工委组织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叶国通充分肯定了学院关工委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希望学院关工委在新一年继续努力,一要认真落实党建带关建要求,把关工委工作和党委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二要发挥谢联辉院士等老教师的引领作用,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学院关工委;三要做好宣传总结,挖掘先进典型,在帮扶青年教师、关心青年员工健康成长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沈必胜代表学院感谢校关工委一直以来对学院关工委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他对学院关工委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政治引领有高度,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发挥关工委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二是一体建设有力度,要高度重视人员、平台、活动一体化开展,邀请谢联辉院士、关雄教授、张邵升教授等优秀教师为青年党员讲授党课,充分凝聚人员合力,不断挖掘学院文化特色;三是关心关爱有温度,要推动关工委老教师进一步关心学院员工生活、积极指导青年教师成长,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学习型关工委建设,全面助力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