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派对
我司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106


3月25日下午,我司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公司党委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公司党委书记沈必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个契机,按照省委和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巡视整改扎实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党建“双创”项目取得突破,在实践中凝炼形成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植物保护团队建设。今年重点抓好4项任务:一要坚持不懈抓学习强信念。坚决杜绝理论学习方面的形式主义,在提升学习质效上下足功夫,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固本培元,引导广大师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优化党支部设置,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对照“七个有力”要求,遴选一批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的党支部进行重点培育,争创全国全省党建“双创”项目,以点带面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坚持不懈抓作风强氛围。聚焦学院当前教职工团结奋斗精神不够足、支部政治引领不够、机关作风效能不彰、个别教职工纪律观念不强等突出问题,坚持从正面激励和负面约束双向发力,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底线红线,持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四要坚持不懈树品牌创特色。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党建和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八大工程”,深入实施“一十百千万”党的建设对标争先计划,围绕学院“12365”党建工作总体思路,着力扬优势、强特色、提质量、树品牌、扩影响,全力争创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会议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分管领域、分管科室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学院纪委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进一步发挥监督责任。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广大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风采。